奶茶只要三分糖

wid. 85839
一些摆烂摸鱼大户。

【龙獒】三月初三

古风AU,龙王龙×文曲星科。

里面关于仙界的设定全部都是瞎编的,没有什么特殊意义。

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只属于彼此。

欢迎小红心和评论😆❤

1.

传说每个海域都有一个守护者。

他们平时与人无异,偶尔也会到凡间晃悠晃悠。

他们的真身是龙,人称龙王。

马龙就是其中一个,他是东海龙王。他的责任就是守护这万里海域,护着这片疆域里的子民。

“所以说贡品什么的根本就给不到师兄你手里啊。”许昕看着那些村民大张旗鼓地给所谓的东海龙王献贡品,说。

“他们乐意就好了。”马龙微微笑着。

2.

每个神仙大概都要下凡历一次劫。

今年又轮到谁来着……噢是那个文曲星吧。有人说道。

文曲星下凡历劫的那天,京城里突然下起了罕见的流星雨。离京城不远的村庄里也看见了,村里人认为这是神仙下凡,是好运的象征。村里的老人坐在那棵大榕树下,说着自己已经有许久没看见过流星雨了。

马龙坐在窗边,看着那流星雨出了神。

京城里,国师府上突然喧哗起来。在房外,国师正焦急地等待,他踱着步子,在门外来回走着。

房间内突然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恭喜国师!是个小公子!”接生的女人抱着一个孩子走了出来。

国师把女人怀里的孩子接过。刚出生的孩子现在已经睁开了眼睛,看着国师,眼睛亮晶晶的。

国师笑了,看着怀里的孩子。

“叫继科吧。一如既往,克敌制胜。”

3.

时间转眼就过了,当年那个小孩子现在已经长成一个小少年了。在国师的教导之下,倒也不像其余那些孩子一样闹腾,听话地学着诗词歌赋。

朝廷上早有人看当今的国师不顺眼,一门心思的在当今天子耳边吹着枕边风,正是想把国师这股为国为民公正不阿的势力扳倒。

马龙一进门,踩到的便是一摊鲜血。旁边躺着几个侍女模样的人,圆睁着眼睛,身上的刀痕处处都在致命处。

他原不打算管这宗闲事的。

“兄台……”马龙继续往前走,突然有人扯住了他的裤腿。“……国师?”马龙认出了他。“呵……你居然认识我啊……”国师的声音很低,他强忍着疼痛,“在下有一事相求……不知兄台可否助我……”

马龙这才发现,国师死死护住的怀里,居然还有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

“带……带他走……”国师的话似乎像从牙关里一字一字挤出来似的。

“好。”马龙神差鬼错地答应了。

4.

“师兄,你要我查的东西查到了。”许昕匆匆从外边跑进来,道。“先坐会。”马龙倒是不慌不忙。

把小孩儿抱回来的时候马龙自己也觉得吃惊。小孩儿身上虽然沾着血,却没有受伤,大概是国师拼死也把小孩儿护在怀里了。给小孩儿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擦干净脸上沾的血,马龙才突然发现,小孩儿睁着眼睛,就这样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你叫什么名字?”马龙问。小孩不说话,就这样看着他,也不眨眼。“我叫马龙。”

“张继科。”专属于少年的声音响起,清澈又明亮。

“果然是有人在暗中作祟。”马龙听完许昕的话,皱起了眉。

背后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马龙转过身去看,小孩儿正扶着门框,打量着不远处的马龙和许昕两个人。“醒了?”马龙瞧见张继科,问。

“嗯。”小孩儿点了点头。

5.

张继科住在马龙家里也有一段时间了。

马龙虽说是东海龙王,但也不至于天天要住在海底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住在陆上呢,还能找许昕玩玩。马龙当初是这样想的。

“马龙马龙,你脖子后边这里是什么呀?”小孩儿好奇地扒着马龙的背,撩开马龙的头发,望着马龙后颈处一块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皮肤说道。

“那是逆鳞,龙的逆鳞。”马龙回答,“还有,上次才跟你说过的,怎么叫我啊。”张继科偏着头想了想,“嗯……龙哥哥!”

嗨呀。马龙看着小孩儿偏着头思考的样子,有些想笑。

“那……我能碰吗?”张继科问。马龙想了想,道,“可以。”

龙的逆鳞,可不是一般人能碰的。

6.

不久以后,某一日,马龙拿着一把剑,站在了张继科面前。

“继科儿,你想不想练武?”他问。

张继科毫不迟疑地点了点头。

“那么,这把剑,以后就属于你了。”

7.

三月初三那日,京城有一个庙会。

马龙和张继科一大一小,走在了人山人海的街道上。“继科儿,你想吃什么?”马龙留意到张继科望着不远处出身,问。“我想吃那个。”张继科指了指不远处一个小摊上卖的桂花糕。

既然张继科想吃,马龙便买来了。

两个人逛得差不多了,慢悠悠地往家里走。“以前,娘亲也经常给我做桂花糕。”小孩儿牵着马龙的手,突然说。马龙蹲下来,才发现小孩儿扁着嘴,眼眶里都是泪,仍然死死地忍着不让它流下来。

“以后,马龙哥哥给你做桂花糕,好不好?”

8.

小孩儿长大了,变得和他一样高了。

马龙感叹。

然而我是龙,我不会老。

看着张继科在院子外边练剑的样子,马龙笑了。

“师兄,你能收敛下你的笑容吗,你都笑开花了。”许昕站在马龙身后,翻了一个白眼。

“你再说一次,我估计你这条蟒命就不保了。”马龙微笑着说道。

许昕:行我不说话我做错了什么。

“师兄,所以,你让继科学武原因是什么?”许昕问。

“让他有朝一日,不用再依靠我,就能保护自己。”

9.

“龙,为什么我第一次见到你,你长这样,现在还是这样啊?”张继科问马龙,“你不会老吗?”

“继科儿。”马龙应,“因为我是龙啊。”

“那你可以用你的法力干什么?”

“保护别人。”

包括你。

10.

小孩儿是长大了。

可是某些不知名的情愫好像也在长大。

以前马龙都是和张继科同一张床的,现在马龙突然说要和张继科分床睡。

张继科不乐意了。

最后两个人还是睡在了一张床上。

“龙,我睡不着。”张继科的声音压得很低。

马龙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去,把张继科拉到自己身边,抱住了他。“你就冲我顺着你吧。”马龙的声音虽然轻,在张继科耳朵里却很清晰,“这辈子就栽在你这儿了。”

张继科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马龙,似乎连发丝都弥漫着笑意。

11.

那日许昕急匆匆地来找马龙时,马龙意识到,出事了。

眼前的人身上的白衫早已被鲜血染红,手边是那把剑。他闭着双眼,脸色苍白。

“继……继科儿……”马龙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他跪了下来,抱住了满身伤痕的张继科,“继科儿……你理理我呀……”

张继科听见马龙的声音,原本垂着的指尖颤了两下。“龙……”张继科的声音很低。“继科儿……撑着……许昕去找大夫了……别睡……”马龙在张继科耳边说道。

“龙……我大概……是不行了吧。”张继科笑了,“只是……没能给爹和娘报仇了……”“继科儿……继科儿……”马龙仿佛要把张继科揉进自己身体般抱紧了他。

“马龙,喜欢你。”张继科的声音越来越低,眼睛逐渐闭上了。

马龙的眼泪一刹那夺眶而出。

上天也适时的下起了大雨。

马龙突然想笑。

我一个东海龙王,连自己的人都护不了。

有什么用呢。

12.

马龙最后托了点关系。

“师兄,我只能帮你帮到这儿了啊。”许昕说道。

“谢谢。也够了。”马龙微笑着答。

拿着张继科那把剑,马龙冷着脸看着眼前求饶的人。“大侠……大侠……求求你……饶命……”

“饶命。”马龙不屑的笑了,“当年张国师一家你可好记得?张国师之子你可还记得?”

“那么多条人命,你要我怎么能饶过你?”他厉声质问。

“师兄,尽快解决。”许昕站在门外,道,“时候不早了。”

“知道了。”马龙一脚踹倒那人,踩上了那人的胸膛,“那天,你是怎么对继科儿的?”话音刚落,拿起剑便刺向了那人的手腕,那人惨叫一声,却无力反抗。

“别叫啊,你想想你在继科儿身上弄了多少处伤?”马龙冷笑着说,“一处也不能少。”

就算是把你千刀万剐,也无法平息我心头之恨。

龙的逆鳞,一般人,是万万不能碰的。

13.

“师兄,你就不到天庭里逛一圈?”“不去。”马龙拿着一本书,答。“你再待在屋子里就要发霉了。”许昕把他推出了屋子里。

“继科儿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消沉的。”

马龙一怔。

“又要三月初三了吧。”他低头,笑了笑,许久才抬起头,“继科儿以前总叫着我做桂花糕的。”

他的手握紧,又松开。

许久不到天庭的东海龙王突然上来了。天庭里的小仙女都很好奇,想见识见识这位东海龙王的模样。

还有一个人,也想见这位东海龙王。

马龙见完天帝禀告过凡间的情况后,便走出了大殿。迎面走来一个身着素衣的人,马龙诧异地抬起头,正好对上来人带笑的眼睛。“继……继科儿?”“你好啊,东海龙王。”张继科笑道,“不,应该说,你好啊,龙哥哥。”“你怎么……?”马龙还未从惊讶中缓过神来。“仙界的神仙,不都要下凡历劫的嘛。”张继科笑眯眯地说,“我就是那个文曲星呀。”

“龙哥哥,三月初三了,该给我做桂花糕了吧?”

马龙走上去,抱紧了眼前的人,仿佛松开手他就会离去一般。

“哎,好啊。”

三月初三呐,他怎么会忘呢?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只要三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