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要三分糖

wid. 85839
一些摆烂摸鱼大户。

【龙獒】春天、花和情歌

学弟龙×学长科,校园AU。

这是一个套路与被套路的故事。

配合BGM《春天、花和情歌》食用。

小甜饼一发完。纯属瞎写。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只属于彼此。

这篇压箱底很久了我终于舍得把它写完了……

 

春天是一个很适合谈恋爱的季节。

 

在茂盛的大树下和喜欢的女孩子漫步,微风轻轻吹过,带来一阵树叶的沙沙声,如果树上有花的话,花瓣被吹落,落在两个人的身上和周围。

 

好了,可以就此打住了。

 

对于张继科来说,谈恋爱从来就不在他的任务清单里。他每天去的地方只有教室,自习室,以及宿舍。他的舍友兼好兄弟许昕曾一度认为他取向是不是有问题。“我说继科儿,学院里这么多女孩子,你就没有一个喜欢的?”许昕也曾问过这个问题。“许昕同学,我觉得我要跟你重申几点问题,第一,我性取向没问题,第二,我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第三,虽然这个季节很适合谈恋爱,但是我只想把我这篇论文写完。好了,我重申完毕,你可以去找姚彦了。”被点到名的张继科从电脑屏后伸出头来,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

 

许昕只想微笑。

 

张继科,要是你以后孤独终老我都不会觉得惊讶的。

 

张继科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在大学里这么久了,倒是有过两任前女友。不过都是被女孩先甩的。

 

原因不外乎就是张继科太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被甩了两次以后,张继科也没怎么在意,只打算一心一意地先考上研究生。

 

然后就造就了如今的两耳不问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许昕比张继科小那么一点,但也是他,见证了张继科被甩的全过程。

 

不堪回想。

 

张继科长得也不算差,一双桃花眼勾人得很,再加上一副眼镜,就更加完美了。许昕这样感叹道。旁边姚彦推了推他,你都跟我讲了半个小时张继科了,你想干啥呀。

 

不过倒是有一件事情是张继科意料之外的。

 

“继科儿啊……让你来帮忙辅导大四的师弟,不碍事吧?”张继科的导师刘国梁说道。“没事,不就是辅导嘛。”张继科立马就答应了。

 

直到一个星期以后,张继科才见到了传说中他的辅导对象。

 

“师兄好,我叫马龙。”眼前的人笑得灿烂,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你好。”张继科也伸出手去,握住了马龙的手。

 

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啊,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张继科想。

 

大概张继科以后想起这一切发现都是马龙对他的套路,估计能把马龙踹下床。

 

马龙跟着张继科,一来二去就和许昕也混熟了,原本的饭堂二人组变成了三个人。“马龙啊,要是张继科欺负你,别害怕,来找昕爷我啊。”吃午饭的时候,许昕拍拍马龙的肩膀,半开玩笑般说。“嘿,许昕,别瞎说。”张继科瞥了许昕一眼,“吃你的饭去。”“师兄,只吃青菜可不好啊。”马龙看着张继科挑出来的肉,皱了皱眉,脸上还是带着笑容。张继科抬头看着马龙,突然觉得马龙脸上的笑容看着有些背后发凉,乖乖地把肉夹回去了。“我说我以前叫你吃肉,你咋不听我的呢。”许昕说。

 

张继科的动作突然停滞了几秒。

 

“师兄,我们等下是不是还要去图书馆找一下写论文的资料啊?”马龙的声音把张继科从放空状态里拉了回来。“……我们现在就去吧!”张继科就差拽着马龙跑出饭堂了。

 

张继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反应那么大。但是他也不打算细想。

 

午休时间,图书馆里的人反而更多了些。张继科和马龙各站在不同的书架前挑着有用的资料。马龙目光扫过一排排的书名,抽出一本书时,透过空隙看到了对面同样在认真选着书的张继科。虽然仅仅是个背影,但微微俯身时,背上的蝴蝶骨倒真像蝴蝶翅膀一样,恍惚下一秒就会展翅飞翔。

 

马龙想着想着,嘴角慢慢上扬,很快又敛起了笑容。

 

张继科正认真地帮马龙挑着论文资料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男女的小声说笑声,张继科起初没有当做一回事,直到传来一阵令人尴尬的亲吻声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可能是一个错误。

 

我是走呢,还是不走呢。张继科有些尴尬,顺带着一双手也不知道怎么放。发愣之际,指尖突然被勾住了。“走吧。”马龙的声音响起,张继科直起腰,抱着一叠书,跟着马龙的脚步。就算是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脸上的尴尬也仍未消去,连耳尖都好像带了些红。

 

离开的那一瞬间,张继科听到了马龙的一声笑声。

 

尽管很轻,若有若无一般,但他确信他真的听到了。

 

“这里有这么多,你一个人应该看不过来的,我帮你看一些,筛选一些有用的资料给你,这样你就不用赶得这么累,毕竟大四我也是过来人是吧……”张继科拿起一本书就开始翻阅起来。马龙也明白他的意思,开始专心于书籍里。

 

直到身旁传来平稳的呼吸声,马龙才突然发现旁边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张继科伏在桌面上,背部随着呼吸平稳地起伏着,睫毛一颤一颤地抖动着。

 

这双眼睛很好看,尤其是笑起来的样子。马龙用手支着下巴,看着眼前的人,丝毫没意识到张继科已经醒了。“……看完了?”张继科刚醒,还有些迷糊,眨了两下眼睛才缓过神。“还有一点。”“那就拿回宿舍继续看吧,我先回去睡一会儿,最近忙论文,感觉已经没法好好保证我的睡眠时间了。”张继科站起来,打了个哈欠。“那你先回去吧,我再看一会儿就走。”马龙眯起眼睛,咧开嘴笑了。张继科看着马龙笑起来的脸,突然产生了一种想上手去捏的冲动。

 

我的师弟脸看起来很好捏想捏一下怎么办,急,在线等。

 

马龙在院里也不是不受女孩欢迎的,包括低年级学妹。一年到头,总有那么七八个人吧,怀着小鹿乱撞的心,愣头愣脑地就上去递信了。

 

马龙第二次被拦在了实验室门口,这次加上了张继科。

 

“马……马龙学长……”女生大概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白皙的脸上泛了一层红晕。马龙正打算开口拒绝呢,旁边的张继科先说话了。“姑娘,你先让我出去,这样你们两个单独聊天才方便啊是吧。……能先让我出去不?”然后又拍了拍马龙的肩膀,“在外边等你啊,你俩慢慢聊。”

 

马龙冷着脸,不说话。

 

张继科站在实验楼楼下等马龙,思绪都快飘到外太空了,马龙才不慌不忙地走出了实验楼。“姑娘呢?”“走了。”马龙一脸漠不关心。“姑娘长得挺好看的。”张继科继续说,“她来干啥的?”“……推销社团的。”马龙答,“我拒绝了。”

 

……信你啊。纯属瞎说。张继科也是没想继续问下去,马龙要是不愿意,那就算了。

 

只是可惜了那个小姑娘,连信都没送出去呢就被拒绝了。

 

最近学校里也的确挺热闹的,为了准备文艺晚会,各个学院负责组织的姑娘恨不得把自己院里的帅哥一股脑儿地都搬到台上呢。马龙也不可避免的被喊上了。“我说马龙,你以前不是学过弹钢琴嘛,帮帮忙好不好啊?……”丁宁刚好是医学院里负责组织的,听见旁边一群小姑娘在讨论让马龙上去表演的时候她的表情就不怎么好了。

 

合计下来你们一群出主意的为啥不亲自去叫马龙?!

 

“不去。”马龙低着头看书。“为啥啊?”丁宁一脸疑问。“没兴趣。”马龙又翻了一页,手指摩挲过书页时,留下轻微的声音。“……给我点面子嘛,我总不能在别的小学妹面前丢脸不是……”丁宁感觉自己快哭了。“……龙今天我们去食堂吧大蟒去和姚彦吃饭了……大宝贝儿?”张继科跟马龙约在自习室一起自习,结果临时有事耽搁了几分钟,刚来呢就看到这幕修罗场,“我是不是先回去,你俩继续?”“不用。”马龙看着张继科,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对丁宁说,“如果让他上台唱歌的话,我就弹。”

 

这下轮到张继科一脸搞不清状态了。唱歌?弹琴?这两人搞什么呢?

 

“就这一个要求是不是。”丁宁感觉到马龙略微有了一点儿想上去的意思了,问。“是。他上,那我就上去,而且我们两个人演一个节目。”马龙肯定地点了点头。“等等你俩干啥呢……”张继科看着这两个人,莫名出现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继科儿,帮帮忙……马龙说,只有你和他一起表演,他才肯上这个学期的文艺晚会。”丁宁觉得自己为了这个文艺晚会把自己毕生精力都快花没了。

 

能申请工伤吗。

 

“……好吧。”张继科答应了,反正帮个忙也不是什么大事,对吧。马龙听到回答,望向张继科的眼神里都带了些期待。“我唱歌可不好听,到时候尽量不唱跑调啊。”“没事,我就觉得你声音挺好听的,继科儿。”马龙笑得很开心。“行,那就这样说定了啊。到时候词和谱子弄好以后一定尽快拿给你们两个,我走了啊。”丁宁长舒了一口气,跟他们告别后就赶回去跟其他人汇报了。

 

张继科和马龙拿到谱子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

 

“词写得挺好的。”马龙看了一眼张继科手里拿的词,又开始看着自己手上的谱子。“我要是上场怯场了怎么办?”张继科半开玩笑地问。“我在你旁边啊。”马龙抬起头看着他。张继科被他看得一愣,脑海里突然空白了,拿着歌词挡住了自己的脸。

 

真正表演的那天,张继科坐在后台的时候,却不觉得紧张了。马龙还在更衣室里,被一群姑娘指点着待会该穿成什么样子上台。看着一群姑娘叽叽喳喳的样子,张继科不自觉地也跟着笑起来。

 

“笑什么呢?”马龙刚被一群姑娘往头上抹了一大片发胶,刘海往后梳,露出光洁的额头,倒是显得英气了,好不容易才结束了这场不好玩的抹发胶体验,一回头就看见张继科对着自己这个方向笑得眯起了眼睛。“不好看?……”马龙本就对这造型没什么信心,被张继科这么一笑,手有些迟疑地伸向了头发,被张继科扬手拦了下来。“我不是这意思。你这造型,可好看了你知不知道。”张继科笑着说,“你这样一出去,准有一大群姑娘追着你跑,抢着当你女朋友。”“那你呢?”马龙问。“我?……我不会谈恋爱啊。”张继科略有些无奈地摇摇头,“哄女孩子啊……不会哄呗,没辙。闹脾气了也不会哄,那女孩看着我,还不得跑啊。”“要是你不会哄女孩儿的话……”马龙突然说道。“啥?”张继科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没事。”马龙摇摇头,“要上台了。”

 

两个好看的男生搭配,大概总是会把台下的女孩的心给迷走的。当天晚上张继科和马龙合作表演的视频就上了校内的论坛,贴子下边还有一群迷妹跟贴,无一例外地都在感叹这俩人太好看了。“继科儿继科儿你快来看,你和马龙的表演现在在我们学校论坛里浏览量都是第一了。”许昕拿着手机跑到张继科床上,摇了摇张继科的肩膀。“我还要帮马龙改论文呢,你别吵我。”张继科打了个哈欠,“最近都没睡好……困死了。”

 

这已经是张继科不知道第几次在自习室不小心睡着了。身边坐着马龙。呼吸声很轻,可在马龙这里却没办法忽视了。他拿着书,一本正经地看着,心思却早就飘到了旁人的身上。

 

张继科穿起西服来可真好看。马龙想。脸上想笑,可又要强迫自己不表现出来,嘴抿得紧紧的,几乎要成了一条直线。

 

就,哪里都好看啊。他想。

 

大四的学生,惯例会有个毕业晚会,今年是搞得隆重了些,选在了校外的一家酒店。马龙拿到学习会发的邀请函,二话不说就去了张继科的宿舍。“让我去?……我去可不好吧,这不是你们的毕业晚会嘛。”张继科有些犹豫。“继科儿……”马龙眨巴着眼睛,直直地看着张继科,语气里似乎都带上了些委屈。“好了好了。可我没有西服啊。”张继科又问。“这你不用担心,到时候我会有办法的。”马龙咧开嘴笑了,“有事,先走了。”

 

到了那天,张继科刚从实验楼回来,就看到自己的床上放着一个盒子。拆开一看,还真是一套西服,最上边还放着一个黑色的领结。“马龙拿来的……?”

 

马龙拿着酒杯看着门口已经很久了。过来搭讪的女孩换了一个又一个,全被马龙礼貌的微笑给糊弄过去了。

 

“迟到了啊,没生气吧?”张继科穿着那套西服匆匆忙忙赶进来时便看到了不远处的马龙。“没有。”马龙撇撇嘴,“那有什么补偿吗?”“你想要什么?”张继科微微歪着头看着他,眼睛里尽是笑意。

 

马龙被他这么一看愣了神。

 

“走吧。”他拉起张继科的手。“去哪儿?”张继科还处在一脸状况外的神情,手顺从地被马龙牵着。

 

“我家。”简明扼要的两个字。

 

张继科去了马龙家才后悔了。

 

原来你是个富二代?!张继科突然觉得自己被欺骗了,他盯着马龙不说话。“我靠……你是富二代啊?”“嗯……大概是吧。”马龙微微笑着看他,“就给我们学校每年赞助点钱呗,也不多。”

 

张继科沉默了。

 

“继科儿,问你个问题行吗。”马龙说,“刚才迟到的补偿,我想到了。”

 

柔软的唇瓣压上时,张继科的眼睛骤然睁大。但马龙却并没有深入,只是停留了片刻,便从那唇瓣上移开。

 

“继科儿,我觉得,我比女孩子容易哄,而且我还可以反过来哄你。”马龙的语气很冷静,可手里不断摩挲着西装的衣角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

 

“我也不怎么缠人。”

 

“我也想牵着你的手在学校里那些树下边散散步什么的,我还可以和你一起赶论文。”

 

“以后的每个春天,我都挺想……挺想跟你在一起什么的。”

 

“不止每个春天,还有每一天。”

 

马龙突然又想起了那年他第一次遇见张继科的时候也是在那校道的树下,还是同样的被女孩子半路拦下来。

 

“姑娘,我是他同学,我们要赶着去图书馆呢。”张继科的声音响起,“信我替他帮你收下了,你要不先回去?”

 

等姑娘走了,马龙才松了一口气。“谢谢。”他说。“不用。”那时的张继科笑着说,“是学弟吧?对女孩子的话,可要果断一点才好。”

 

后来的事情,早已忘得一干二净。

 

只剩下这个人。

 

春天了,就应该有花和情歌相配,身边嘛,最好还是有个喜欢的人。

 

马龙拉紧了张继科的手。


评论 ( 2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只要三分糖 | Powered by LOFTER